close

「食譜02 」健康便當 30分鐘出菜

自己做便當,健康又營養呀!上班族通常只有1-1.5小時休息,去排隊買完便當,吃飽後,午休時間就所剩無幾了!想夢個周公都有點難度~~

今天介紹我的便當菜色:

1、炒豬五花高麗菜+茄子

備料:好市多豬五花肉、高麗菜半顆、茄子兩根

步驟:

A 前一晚把豬五花 用味增和米酒醃製 

B高麗菜剝段 沖洗乾淨  

C茄子洗淨 切段

D熱鍋不用加油,乾煎豬五花會出油,依續放入高麗菜、茄子,炒熟即可喔!我沒有再加調味,主要利用味增和高麗菜的甜味,如果想在吃重口味一點,可再加一點鹽或醬油調配。👍👍

  

2、炒高麗菜甜椒

備料:甜椒兩顆、高麗菜半顆

步驟:

A 甜椒切絲條狀 

B高麗菜撥開洗淨 剛第一道也有高麗菜 可同時處理 節省時間 偷甲步一下 也不用備太多菜

C 熱鍋加點油 爆香蒜頭 放入甜椒和高麗菜炒加一點鹽 起鍋啦

最後分裝便當,輕鬆搞定便當啦!

飯的部份我是用白米加黑米,大同電鍋煮飯,15分鐘出爐,如果是用電子鍋煮飯時間約要60分鐘,所以我愛用電鍋煮飯啦!哈哈!比較快!

雖然有人覺得電子鍋煮飯比較Q和好吃,但老實說我吃不出來,哈哈😄

以上備料可分裝四個便當,我就冰冷凍了。照片只拍了兩張,給大家參考唷!有時候不知道煮什麼,看看食譜,可激發靈感啦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菇媽咪愛聊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